心理分析派哲学写手
头像来自@七弦与酒
爱您么么哒

蓁重

【林方】平芜尽(02)

*伪▪原著向慢热

前文加了一段:01

这章没有老林……想把蓝雨写得温馨一点


-2-

方锐:千钟粟还不如颜如玉


        新生交流表演赛安排在下午的萧山体育馆,报名的新生自行组队两两厮杀决出冠军,赛制同挑战赛一样,5V5的擂台赛加团队赛,蓝雨这边有五人,还差一个就能组成队,几人决心打破蓝雨没有雌性的传统前去邀请苏沐橙。

        苏沐橙和楚云秀一见如故,女孩子之间一见面就有说不完的话,从刚开始的“天气真好”就转眼到了“喜欢什么样子的男生”,彼时对内最懂女孩子心的当属方锐,去请苏沐橙的差事自然落到他头上。蓝雨众人在一旁偷偷看着,只见方锐笑嘻嘻地凑上去,“楚姐姐,这比赛快开始了,我们队伍还不齐,你看能不能把苏姐姐借我们一会儿?”

       楚云秀也是头一回见方锐,用眼神问苏沐橙是不是认识,得到一个“不”的回答,“你们队都有谁?”

        方锐也没从楚云秀语气中听出不情愿的意思,“姐姐”就叫得更甜了,“都是我们蓝雨的,喻文州、黄少天、郑轩、徐景熙还有我方锐。”

      “你们蓝雨有这么多人?”楚云秀吃惊了,去年各个战队倒是都打定主意让自家的新人露露脸的,可最后风头全让王杰希抢了,可到最后微草也不过推了个王杰希和邓复升,蓝雨倒是不得了,今年一下来了五个。

      “可是没有像苏姐姐这样的远程啊!”方锐说的也是实话,郑轩虽说玩的是弹药专家,可到底只算个近战的,枪炮师却不同,二十四职业中射程最远的,对敌人的威胁不是他们几个就能抵的。

       这本是苏沐橙的事,楚云秀也不能替她做主,便望向了苏沐橙。原本嘉世主办这场新生交流表演赛的目的也就是推苏沐橙这个极具商业价值的女选手,可嘉世新出道的选手只她一个……苏沐橙点了点头,方锐与她约了午饭,说是一同讨论团队赛的布置,见苏沐橙应了就一脸喜气地回去了。

       方锐得胜归来获得了徐景熙的“崇拜”:“哇,锐哥哥,你的那个PSP借我玩两天可好?”徐景熙用的正是方锐去找楚云秀放人的语气,连郑轩听了都起一身鸡皮疙瘩。

       方锐明显差别对待:“去你的,你觊觎我PSP多久了,它还那么小你就盯着他,真是禽兽!”

      “明说哎锐哥哥,你看起来挺讨妹子欢心的,有什么技巧没?”徐景熙手握拳作话筒状。

      “一双真诚的眼睛。”方锐的眼睛滴溜溜地转了起来,也不知是天生的还是刻意练的,让徐景熙没由来生气,一拳出去,可方锐也不傻,眼睛瞪得那么大要还是看不出徐景熙面上一丁点的变化,那他也别去赛场上揣摩对手心思了,提前跑开避开了。可打架不是一个人的事,预判了徐景熙的路线却忘了联盟日后赫赫有名的机会主义者的厉害,后脑勺挨了一下。方锐不肯在嘴上吃亏,“徐景熙你个毒奶,有本事玩我PSP有本事你别跑啊!”

      “哎方锐,你怎么知道我玩了?不过黄少也玩了你铁定不知道吧。”徐景熙慌不择言,刚才恶心的“锐哥哥”都不叫了,还供出了同伙。

      “什么?!难怪你们合伙!”方锐冲上去追了过去,黄少天和徐景熙兵分两路,方锐想也没想追了黄少天,却不想黄少天躲在喻文州背后不肯出来,还跟方锐叫板:“方锐,我劝你好好想想,我可是下赛季要出道了,你伤了我,可是伤了蓝雨的未来!”

      “我也是蓝雨的未来!”方锐不吃这一套,大喝一声,做出连喻文州都不打算放过的姿态——

       追徐景熙去了。

 

      “比赛要开始了,许个愿吧。”喻文州笑着,从他的语气中听不出他的紧张。

        黄少天像模像样地祈愿:“徐景熙别拖我后腿。”

       “你就算手速飙到500我也不会奶不上你,”徐景熙反驳,“希望方锐别拖我后腿。”

       “去你的,PSP的账我还没算呢。”方锐闭上眼睛,一脸神往,仿佛睁开眼睛就能吹蜡烛,“美女……”

       “这个愿望好。”郑轩照例吐槽一句“压力山大”,许下一样的愿望。

       “难道我不算?”苏沐橙笑道,“那就希望我变得更美丽些吧。”

       “当然算,大概是希望队里能有一个吧。”喻文州很尊重队内的远程攻击手兼联盟财富,“既然我来结尾,那就希望我不要拖大家的后腿吧。”

       “其实你也算个靶子,不过好在他们不了解你,要我说,趁他们还没发现你是个手残就全歼他们比较现实。我建议将此定为我们的总方针总战略。”方锐伸出一只手。

       “方锐你一上来就揭人短,就跟方才碰见林敬言前辈一样,见面就问别人是不是‘第一流氓’,难道这不尴尬吗?要没有我,你们头上乌鸦都飞过好几圈,带过去三十六个点!”整场比赛的布置都是在午饭的时候讨论好的,大家也都明白总指挥是喻文州,方锐的话明显是调侃,黄少天也接过去这个茬,“不过这个方针相当适合我们这个队,我们队的输出还是十分强悍的,拿文州做个诱饵也不亏。到时候苏妹子一个大炮轰下来,我再来个剑定天下,仙人指路什么的,基本对面就懵了。然后文州你再随便放个束缚术什么的限制一下,方锐搓他个地雷震,郑轩你就什么手雷都往外面扔,不怕我们不赢。”黄少天伸出一只手覆上。

       “我呢我呢?”徐景熙边问边伸出一只手。

        “其实我们一直想的是无治疗阵容……”郑轩不想再说更多的话,后面的只能被黄少天接上,“毕竟你个毒奶输出不是很强劲,这个我们的总方针总战略是相违背的。”

         “队长……”徐景熙将从方锐那里学的“真诚的眼睛”学了个十成十,看向了喻文州。

        喻文州还没发话苏沐橙倒是先说了,“其实我当第六人就挺好,你们忍心让我打全场?”原定是苏沐橙擂台赛首发再上团队赛,算不上全场,不过她还是把手覆在五只手上,再往下一压,“必胜!……”

        “客!”方锐趁乱喊出晚餐口号,又差点被“恨铁不成钢”的黄少天教训。

       “其实,我们的对手也将是职业选手吧?”郑轩犹犹豫豫地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说出口,丝毫没有被对内轻松的气氛感染,“压力山大啊……”

        方锐一把搂住他的肩,“那要不你和苏姐姐换一换?”郑轩是被安排在第二个出场的,他原本指望着苏沐橙替他吸引吸引视线,减轻一下压力,停手要打头阵连连摆手,“还是算了算了……”

TBC


评论(1)
热度(6)
©蓁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