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分析派哲学写手
头像来自@七弦与酒
爱您么么哒

蓁重

【张楚】如人饮水(4)

▪填报志愿等于第二次高考,生不如死嘤嘤嘤

▪律师张×珠宝设计师楚

▪含少量翔橙避雷请注意

(1-3)走你


「4」我想追求你

楚云秀带着几个学弟学妹一起成立个烟雨工作室,因而没活接的时候时间极其自由,上午可以睡到自然醒,替苏沐橙搬家再逛街吃饭就大方地消耗了一天,没什么其他的社交活动,手机的电量也停在80%不往下跳。

一个人散步回公寓惆怅才涌上心头,从明天开始,自己就是一个人住了,苏沐橙特意留了二人一起做的照片墙做念想,却被楚云秀一掌拍回去“是为了勾起我对已婚妇女的肖想吧?“

没了苏沐橙厨房大概就没用了吧,楚云秀脑海中浮起这样的念头。苏沐橙自初中起与自己就是同桌,就算是高中的月考分班也没能把二人分开,苏沐橙初二时唯一的哥哥去世,抚养权给了离家出走偶遇苏家兄妹的叶修的父母,而实际监护人还是叶修,厨艺是自懂事就练起来的。楚云秀在家也不曾下过厨,和苏沐橙搭伙时也就打个下手。

远远地望见自家灯亮着,楚云秀下意识地掏了掏口袋发现钥匙还带,心里一边想现在的小偷真是大胆,进了门就敢开大灯。

到了楼道口她随手抄了一根楼下老奶奶给孙子买的金箍棒小心翼翼地上楼,轻手蹑脚的,也不惊动楼道的感应灯,到了家果然大门洞开,防盗门也轻阖,楚云秀的心扑扑直跳,另一只手按在拨打键上,拨号显示屏中正是110。

突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吓得楚云秀手一抖,手机险些掉在地上,手忙脚乱去接,扔了金箍棒手机也没接到。门口脚步声渐近,楚云秀脑里一片空白,忘了躲起来,任由手机在地上响着,屏幕上显示的是“啊张新杰“。

“到家了怎么不进来?“走出来的正是张新杰,穿这日常家居服手里拿着手机趿着拖鞋。

楚云秀后知后觉地跳脚生气拍胸口,捡起地上仍响着的手机挂断张新杰的电话,心虚地指责:“你怎么在我家不打声招呼?“

张新杰侧身给楚云秀让路进玄关换鞋,楚云秀却意外发现鞋柜换了个新的,她的高跟鞋摆得整整齐齐,让进门就踹鞋的她有些不知所措。张新杰随手把手机放在餐桌上。楚云秀换了鞋就往家里走,明明已经住了两三年,可却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地板前所未有的锃亮,餐桌上还能映出吊灯的影子,只能用“窗明几净“来形容。

趿到自己房间楚云秀才一扔皮包陷进席梦思,果然只有自己的房间没变啊。眯着眼不知放松了多久,房门叩响,传来清冷的声音:“吃饭了。“

楚云秀愣了一下,逐渐接受和张新杰同在一个屋檐下的事实,那可是张新杰,为她带来久违少女悸动的男人,而且他还做了饭。

不过楚云秀也没愣多久,毕竟肚子已经不争气地叫了起来,连忙去房间内置的小洗手间洗漱卸妆。出房门时张新杰正端着汤出来,楚云秀一想不能光看着,就进互访拿碗筷,却翻来覆去找不到——张新杰把厨房重新收拾了,原先也就三双筷子放在筷筒里,随意晾在窗口风干。

“碗筷在消毒柜里。“张新杰不知何时倚在厨房门框看她翻找。

楚云秀大囧,在工作室里她是个说一不二的人,从来只有她要求别人做什么,也从没什么人用这种语气与她说话,反倒觉得被嘲弄。

于是赌气只拿了一副碗筷,坐上桌时才发现全是自己爱吃的饭菜。一边赞叹张新杰的厨艺一边吐槽他与温暖菜肴格格不入的X冷淡风,不过系着围裙倒有些禁欲的感觉。

对面张新杰也坐下来平静地吃饭。楚云秀觉得气氛有点尴尬,想张嘴活跃下,可话到嘴边却成了:“张新杰,你了解过我的喜好,是想讨好我?“

话甫一出口楚云秀就后了悔,可她也是个敢说敢当的人,一言既出,绝没有把话收回的道理,也只好安静地扒饭。

张新杰的眸色黯了黯,也不说话,只给楚云秀盛了一碗鱼汤。楚云秀巴不得翻了这一页,也得亏桌上的菜丰盛对她胃口,也就兴致勃勃地一言不发地边夹菜边刷微博。

“吃饭的时候别玩手机,对消化不好。“楚云秀差点吭哧笑出来,不为所动。

“是,我是在讨好你,同住一个房子,关系得处好。关于合租事宜我列了张单子等会儿发你邮箱,有什么异议可以提出来讨论修改。没什么问题的话就打印出来签个字。“楚云秀停下手指瞪大眼看着张新杰,那表情好像在说“你对每个室友都是这么残忍的吗?“

“另外,也不是每个室友我都会讨好到提前打听她的喜好并为之下厨,其中最重要的理由是,我想追求你。“

“对了,吃完把才端进去收拾下桌子就行了,至于碗筷你就放洗碗机吧,我会处理的。“


我的阿佛狄洛忒,来得也太快了吧。


评论
热度(39)
©蓁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