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分析派哲学写手
头像来自@七弦与酒
爱您么么哒

蓁重

【张楚】亲朋勿友(中)

(上)在这

年代太久远了,想今天写完的,不知道行不行,先证明我没有失踪吧

4

张新杰将楚云秀送到楚云秀楼下,张新杰在征得醉醺醺的楚云秀的同意后翻开了楚云秀杂乱的手包,从中找出家门钥匙。其中还费了一番大周折——酒后的楚云秀对于颜色的分辨能力有很大下降,银色的钥匙在昏黄的路灯下愣是看成黄铜钥匙,楚云秀一边抱着路灯喃喃自语“那个黄色的钥匙是我家钥匙”,另一边指鹿为马,反复强调那把镀银的钥匙才是她家门钥匙。张新杰心知自己永远无法和一个醉鬼谈论是非对错,干脆顺着楚云秀的意拿着镀银钥匙安抚。

好容易张新杰在楚云秀的催促下找对了钥匙打开了房门,楚云秀对自己的家果然熟悉,就算醉得东倒西歪也能顺利摸到自己的卧室。故而张新杰看到的就是楚云秀自己踉踉跄跄地进门,甩脱脚上的高跟鞋,一路扶着墙走回自己卧室的样子。

就算如此,也要这么坚强吗?

说实话,张新杰从未见过这般的楚云秀。他虽说算是密友,其实也只不过是相较而言更为熟悉的朋友而已。有的东西如果楚云秀不想展现给他看,他就永远看不到。楚云秀,也不是那么容易卸下心防,愿意将自己的心捧出来给别人看的。

张新杰有些不放心又带着私心地进了楚云秀的卧室,墙纸贴的是少女粉,床单是少女粉,占了床大半的是一只大熊抱枕。楚云秀进了房间就爬上床,埋在大熊抱枕里痛苦。张新杰想提醒她抱枕里多的是螨虫细菌,泪水浸在这些绒毛里更易滋生细菌。话到嘴边却又咽了下去,她已经被伤成这样,怎么还能雪上加霜呢。喻文州说说教不是他的人设,说教又何尝是他的人设呢?只不过是看她做些伤身体的事情情不自禁地提醒她希望她变更好而已。她值得更好的幸福,她值得更好的人,并不需要为了某人某事而暗自神伤,自暴自弃。

“别抱着它哭了。”

“那能怎么办?”楚云秀边呜咽边回嘴,几乎要让张新杰以为她意识清醒。

张新杰见过许多次楚云秀醉酒后的样子,心知楚云秀向来喝酒断片,对醉酒后的事情一无所知,也就大胆起来:“我肩膀可以借你。”

“要不要还的啊?”楚云秀摸了把眼泪,有点狐疑地看着张新杰。在张新杰看了不过是只醉眼朦胧的红眼兔子罢了。

“你要还就还……”张新杰无声地叹了口气,看着楚云秀已经靠过来,就咽下了后一句——“也得你记住啊。”

“张新杰,你说我不够好吗?”楚云秀此刻有些平静了,RIO的酒劲上头让她无法理智思考,使她转而向张新杰寻求帮助。

楚云秀是诚心诚意发问的,既然如此,面对怀里的红眼兔子就不能起一些龌龊的心思。张新杰仔细想了想,尽量放缓了语气,用哄幼儿园小朋友的语调告诉楚云秀:

“你很好,你是这个世界最好的。”

“你骗人!”楚云秀听了这句话忽然暴起,“他也是这么说的,他在说分手之前也是这么说的!你们都这么喜欢发好人卡的吗?想我楚云秀,也算是金融界叱咤风云的人物了,却轮到被你们一个一个地发好人卡!”

张新杰没想到这句话踩了雷,他说这句话确实真心实意,却没想到那个渣男用这句话终结和楚云秀的爱情……张新杰搂回了楚云秀,轻拍楚云秀的后背:“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是那个意思……我说的……就是字面意思。”在庭辩上口若悬河的张新杰却被这突如其来的脾气吓得结巴。不过幸好这一切,除了他自己没人知道。

5

“云秀,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姑娘。你以一己之力扛起烟雨,让烟雨成为业内屈指可数的企业;烟雨能一步步发展成今天这样,你功不可没。”

“哪个男人喜欢我这么强势的女人?呵,难怪我,要孤独终老。”楚云秀迷迷糊糊地吐出一句自嘲。

“云秀,你说你强势,可你真的强势吗?你的强势,不过是用来对付职场的敌人,不过是用来应付客户的刁钻,不是用来保护自己的武器。你何时何刻,对着你身边的人强势过了?你的副总李华,工作的时间比你还要少,身上穿的永远是最潮的服饰,问起来都是你给买的;你公司新进的新人舒家姐妹,有了心事都找你述说,有了新电影第一个约你出去看;你公司里做了许多年的孙亮,纵使我霸图三番两次邀请,也不离开烟雨,说是为了你……”

楚云秀听到张新杰的话微微有些动容:“那只不过是和他们搞好关系,共同繁荣而已。不过是为了烟雨的发展。”

张新杰轻轻一笑:“都这时候了你还要嘴硬,对员工好还要拉上这么社会主义的理由吗?你就是善良,对每个人都温柔以待而已。强势只不过是你的外壳,如果你愿意……我希望了解强势背后的你。楚云秀。”

楚云秀愣了愣,“张新杰你喜欢我啊?”

“对啊。落花有意,也得流水承情才行。”

 

TBC

评论(2)
热度(46)
©蓁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