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分析派哲学写手
头像来自@七弦与酒
爱您么么哒

蓁重

【张楚】亲朋勿友(上)

【张楚】亲朋勿友
BGM:내게 올래요(要来我这)

宿舍写文有点困难QAQ
1
“在你的心上,自由地飞翔~”
午夜十二点,一个夜生活正high而张新杰已经入睡一个小时的时刻,这样不合时宜的铃声在张新杰的床边响起。令人生疑的是,手机的主人悠悠醒转,并接了电话。
“张新杰吗?云秀在我这里喝醉了,你过来接她一下吧?”打电话的并不是机主本人,声音温润知性,但可能是因为喝了酒,咬字有点与平时不同,尾音有时会微微上扬。
“你怎么用云秀手机给我打的电话?”虽然心急但张新杰仍然严谨,毕竟之前也出现过这种情况,张新杰当即放下手头的case去接人,接到的是一个因为真心话大冒险选大冒险却活蹦乱跳的楚云秀。
听筒另一侧的人显然知道张新杰的脾性,“你听。”那人的声音轻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轻微的鼾声和一个张新杰就算聋了也听得出来的嗓音——“为什么?我难道不够好吗?……嗝……张新杰……张新杰你在哪里?”
“首先,云秀醉了。其次,她在喊你。而且,她的紧急联系人是你,所以不用解锁。怎么样,张大律师,所有的逻辑都理清了吗?你再不来她撒起酒疯来我整个溪山城都要打烊哦!”那人用的调侃语气,明明事关营业收益,却说得轻飘飘的。他虽然漫不经心,张新杰却知道轻重厉害,在与那人的聊天中已经匆匆换上了休闲T恤——烂醉如泥的楚云秀,估计还会吐他一身,用不着穿衬衫一本正经地去接她——坐电梯到地下车库启动了车。
“你放心,我五分钟后就到。”
2
张新杰皱眉看着趴在吧台上的楚云秀,散发着浓浓的酒气,还在小声嘟囔着什么“为什么?我不够好吗?”
“喝了多少。”
“也就一打RIO。”
“一打?她常来你又不是不知道她的酒量,一打就够她发酒疯的了。”
“失恋,打击巨大,拦不住。”
“借酒消愁愁更愁的道理你没讲?”
“这种事不是你做比较适合吗?”那人微微一笑,“说教可不是我的人设。”
“喻老板,这笔账还请你记着。”
“我记着。”
喻文州看着张新杰架起半醉半醒的楚云秀,小心翼翼地躲开楚云秀说醉话时的魔爪,一边轻声安慰一边替楚云秀顺气同时提醒楚云秀注意脚下,对着一对渐渐淹没在黑夜的人影轻吐一句,“我记着这个红包。”
3
楚云秀随着张新杰踉踉跄跄地前进,嘴上说着重复的胡话,但是张新杰已经从只言片语中分析出了楚云秀买醉的原因——男友劈腿,楚云秀上去质问反而被分手。也许是想找喻文州开解就去了喻文州的酒吧溪山城。不出意料的,这样的楚云秀,喝醉了。
午夜的路灯很柔和,路边时而呼啸过时速过两百的跑车。张新杰的车就停在酒吧外,便于将楚云秀最快地扶进车里,酒吧到车门一段直线距离愣是被喝醉的楚云秀走得七歪八扭的。张新杰接过很多次醉酒的楚云秀,知道此时的楚云秀只能顺着,也就随着她走。
“哎,小心台阶……我去开个门,你站好楚云秀!”张新杰先把楚云秀扶着靠上了路灯,腾出一只手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右手护着云秀的头将楚云秀塞进车里。自己坐上驾驶座后还帮楚云秀系了安全带。
“他有什么好,值得你这样伤身?”张新杰一边开车一边在心里感叹。
可他不能说,也不敢说。
没办法啊,我没有资格啊。张新杰在心里自嘲。我以什么身份什么立场去说呢?她的朋友?未免管得太宽。她的闺蜜?蓝颜知己无论在男人女人面前都是伪命题。她的追求者?他敢吗?楚云秀对自己坦坦荡荡,虽然别人未必相信,可他却明白两人之间的距离;楚云秀很注意把握两人相处的分寸,尤其交了男朋友之后,减少了和他的联系,张新杰简直要怀疑,下一次再见楚云秀,会不会是她的订婚宴。
听到楚云秀的专属铃声他是惊讶的,虽然他时刻准备听到这首《自由飞翔》。听到他是楚云秀的紧急联系人的时候他的心几乎要跳出心脏,这件事他从来不知道;他总抱着最小的希望安慰自己楚云秀打给自己的求助电话都是偶然,原来自己在楚云秀触手可及的地方。这些小小的欣喜都抵不上了喻文州那句“失恋”,他承认听到这句话以后自己死灰复燃——现在的楚云秀又是单身,即使楚云秀不会想到接受他,可他可以离楚云秀近一些,更近一些。自己的愿望竟只是,再近一些,竟只是,楚云秀与他的联系频率可以再频繁一点。
他习惯了所有事都有计划,可唯独与楚云秀告白这一项,在他的计划里写了又划,划了又写,去年写了今年写,最后自嘲地列入愿望清单。
评论
热度(60)
©蓁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