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分析派哲学写手
头像来自@七弦与酒
爱您么么哒

蓁重

【张楚】你好,你的队友已抵达现场(Fin)

❃七夕贺文!

❃本文又名《震惊!戏精夫妇竟因此结缘!》

❃带一点林方,但不打tag了

❃看得出秀秀看的哪个电视剧吗

❃云秀带点京片儿可能是叶修带的?

❃全文4493字,我为张楚出过力!


1

“云秀学姐我喜欢你!请跟我交往吧!”

那个捧着玫瑰,在女寝下摆了爱心蜡烛的学弟从四楼的窗户看过去很模糊,另一个当事人倒是很不在乎,面对声势浩大的告白眼皮都不抬一下,反而点开了一集新的电视剧。

“秀秀,不管管?”临窗的唐柔对声音最为敏感,已经可以听出楼下的学弟声音嘶哑的她面露忧色。

“还能怎么管?上次集体告白的十个我都顺利掰弯了他们让他们找到了真爱,到我这儿来告白别是找红娘吧?”楚云秀咬了根棒棒糖,“哎,这女主都被男主杀两次了,套路都死了吗?”

刚从窗户边回来的苏沐橙一脸正经地坐下,“秀秀,要不我们帮这个忙?我细看了一下,他长得也不错,一定可以拯救的。”

“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啊,说的好像喜欢我就跟绝症一样……”楚云秀一口咬碎棒棒糖,大声嚼了几下,“哎这周更新的又没了,刚一口气五集又要等一星期了。我充什么会员?”

寝室另一位成员戴妍琦发表高见:“云秀姐我早跟你说了别充,白蹭个不要广告的白银会员不是一样吗?我享受的就是每天等它转免的追番新鲜感。”可是仍没有解决当下的问题。

“秀秀,现在怎么办?”唐柔指着窗外一个粉色的气球,上面写着“楚云秀,我喜欢你”,“不是很容易拯救啊。”

“还能怎么办?”楚云秀放下手中的iPad,拿出手机,“你们吃小馄饨吗?我请。”

2

我要175以上的外卖小哥,单身,摩羯座O型血最佳,要求孝顺父母,心地好,忠贞不渝,能随机应变,戏精最佳。记得到达现场时发送暗号——“你好,你的战友已抵达现场!”必须单身!必须单身!必须单身!老林,救我啊!救我

“老林,这什么顾客啊,备注都什么奇葩要求,叫你老林,你认识啊?”方锐刚在前台打印出一张外卖单,上面只有四碗小馄饨,备注却把一百个字都写满了,据方锐推测,残酷的系统还吞了几个感叹号。

“哦?单子给我看看。”正在后厨忙活的林敬言抽出空,掸了掸手上的面粉,在凉水下冲了冲,轻甩了下手再在围裙上擦干,才从收银和后厨中间的小窗接过外卖单,一看ID,“风城烟雨哦,是云秀。她这是要干嘛,打过去问一下。”

“秀啊,你这是征婚呢?”

“不,是做红娘。”

3

短信提示音一响,楚云秀就指纹解锁,果然是自己期待的暗号——“你好,你的队友已抵达现场!”

楚云秀在床上一弹而起,“同志们,小馄饨已经到了,快跟我下楼。”

“下楼就要面对那个学弟哦。”唐柔好心提醒。

“不怕不怕。”

“要不你别去了,我替你去拿。”闺蜜苏沐橙伸出友谊之手。

“别别别啊,这种事就是要一起去才有意思。”

“云秀姐我要带荧光棒吗?感觉是一出好戏。”戴妍琦在柜子里扒拉。

“小戴你这嗅八卦的鼻子……带上吧带上吧,给沐沐柔柔也带上,别到时候就你一人多尴尬。”

“好嘞!”楚云秀给外卖小哥回了一个“随机应变,加油哦↖(^ω^)↗”的短信就带着整个寝室下楼去了。

4

以防万一还是唐柔打头,楚云秀随后,戴妍琦和苏沐橙左右护法。

“云秀,这是给你买的小馄饨。还给你的室友带了一份。”楚云秀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声音还不错,感情充沛,和cv有一拼,很有戏精天赋,不过怎么走的是BG线,我找外卖小哥,是为了演BL啊。楚云秀反思了一下,自己确实没有明说,是自己的错。但听这外卖小哥很是机灵,相信随机应变一定能做到。

唐柔的身体微不可察的僵了一下,可惜楚云秀并没意识到。醉翁之意不在酒,她本就不是为了小馄饨的,所以唐柔接下了小馄饨闪到一边。

“云秀,那个人是谁?”那外卖小哥突然拔高了声音问。

楚云秀沉浸于思考,心不在焉地回答道:“来告白的。”

尔后才反应过来,敢情小学弟长得真的不错啊,这外卖小哥一过来就看上了。老林也很上道,一来就来个gay,她这红娘做的倒是简单,比之前五对简单多了。

“他不知道你有我了吗?”这戏演的不错,不过剧情还是应该凹一凹,CP不能乱站,等会儿眼神暗示下。……等等,这声音有点熟悉,是谁?

楚云秀这才反应过来,这个清冷的声音的主人,正是张新杰,是她无数次看电视剧时情不自禁带入的男主角。

“怎……怎么是你?”楚云秀虽然吃惊但很好地掩饰住了,在远处站在心形蜡烛的学弟眼里,只有对男友突如其来宣誓主权的震惊和娇羞,和因为心虚而压低的声音。

张新杰一把搂过楚云秀,声音却故意大到不远处的学弟听到,“难道他不知道我们在一起了吗?”

楚云秀一时没反应过来,腿先软了,腹诽着“这件事我也不知道啊。”

“难道我,不符合你的条件?”张新杰的脸突然放大了,十个字随着张新杰的气息由耳廓进入,楚云秀的耳根儿也跟着红了。张新杰的气息突然萦绕在楚云秀周围,楚云秀微翕了下鼻翼,嗅出那是柠檬味沐浴露的味道。

符合是符合,虽然条件是照着你写的,但我真没想到你还有戏精属性。

虽然出现的人是出乎意料一点,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怎可嫌弃队友;来谁都一样,戏还是要演下去的,学弟还是要劝走的,虽然剧情已经和自己先前拿的剧本有偏差了,可真正的影后,从不惧怕空白的剧本。

楚云秀深吸一口气,手轻抚上张新杰细腻的脸,“Honey~大庭广众的,别让小学弟难堪嘛~~”之后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说,“老林让你来的?”

“算是吧。”张新杰的话一出口楚云秀就明白了,张新杰是个好人,配合着来演这出戏,只不过人家可能是直得不能再直,接受不了BL发展,自己凑合一下剧本也就行了。楚云秀暗自安抚了一下咚咚直跳的少女之心。我的娘咧,电视上看是一回事,亲身体验又是另一回事了。可万事不能当真,这只是个救场的。

理智的楚云秀依然控制不了自己的如雷心跳,张新杰接着她的台词继续走戏:“怎么?连小馄饨都不让送了?还是你看上他了?”最后一句的话很重,却被张新杰轻飘飘地带过,当然,说整句话的时候张新杰的眼刀都若有若无地送给已经瑟瑟发抖的学弟。

5

“哇哇哇好甜好甜,想不到云秀姐背着我们脱单。不知道该举火把还是荧光棒了。”从旁观战的戴妍琦一脸兴奋,云秀姐果然不骗我,说有好戏看就有好戏看,还尽职尽责地自导自演,简直良心!

苏沐橙掏出卫衣口袋里的瓜子嗑起来,“张新杰这波稳啊,要不是云秀没说过,我真的要相信他们在一起了。你看看这眼睛,像是要黏在云秀身上一样,这由内到外的占有欲……他怎么不去做cv啊,台词功底深厚啊。”

唐柔虽然没有这么乐观但对室友找到幸福还是很欣慰,抓了一把苏沐橙手里的瓜子参与讨论:“云秀喜欢张新杰我知道,张新杰这算是……表白?”

“还没表白就在一起,那岂不是要还没结婚就生孩子?张学长速度啊!”戴妍琦开始分发荧光棒,原来还带了楚云秀的份,一看窝在张新杰怀里的云秀姐,犹豫了下,掏出了打火机。

“小戴你冷静!”苏沐橙和唐柔同时放下手中的瓜子,以自己非凡的手速一人抢蜡烛一人抢荧光棒。

6

此时,不远处站在心形蜡烛圈里的学弟就很尴尬了。

楚云秀单身,全荣耀大学都知道;在楚云秀楼下告白,不出一个月就能被掰弯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全荣耀大学也知道;可自己怎么就中了邪,中了室友的激将法打赌不会被掰弯还能抱得美人归呢?现在不但被喂了一嘴狗粮,还有可能成为金融系才子张新杰的眼中钉。

不知何时,众人的眼光都黏在张楚二人身上了,那学弟悄无声息地退出了自己的心形蜡烛圈,带着自己的十一朵玫瑰灰溜溜地走了。谁怂谁是狗,说狗就是狗。

7

楚云秀对两人之外的情形浑然不觉,她只觉得自己陷进了张新杰的那双眼。她以前从未认真看过张新杰的眼,此刻透过镜片,她竟觉得那是一个漩涡,自己身不由己心甘情愿地陷了进去,想要去探寻它的中心是什么,甚至于,它的主人,都在想什么。

“你在,想什么?”楚云秀的手拂过镜片挡住镜片的反光,好让自己更清楚地探寻张新杰的眸子。

“在想你。”很好,情话满分,还超常发挥,连老夫的少女心都撩起来了。楚云秀很惊讶自己仍能在迷死人的温柔里保持一个上帝视角并反复告诉自己这一切只是演戏。

“昨天几点睡的?你看你,黑眼圈这么明显。跟你说过多少次了,熬夜对身体不好。”张新杰心疼地用手指绕着楚云秀的眼眶画着圈,眼里的怜惜止不住地溢出来。

楚云秀的心也不是石头做的,更何况沉浸在情境中,委屈道:“我也不想的,可会员一更新我就想看,一看就是五集,就看到现在了。”

“有什么不能等的,等它转免不好吗?”张新杰宠溺地刮了一下楚云秀的鼻子,“而且我也可以陪你一起看啊。”

“什么陪我一起看!”楚云秀假意用拳头捶了一下张新杰胸口,“你的时间这么紧凑,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都是提前规划好的,怎么会抽时间陪我看。”

张新杰轻而易举地包住粉拳,转而将楚云秀搂得更紧,耳语道,“我的行程里,每天都有陪伴女朋友的时间,学习时间之外,任你支配。”

张新杰的“任你支配”四个字咬字清晰,从一个陕西汉子口中说出来竟有想不到的缱绻柔情,配上环在楚云秀腰间的双手和深情的双眸,散发的专情气场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

8

说楚云秀对周围目光的炽热没有感觉是假的,可张新杰的眼是炙热的,她很难分心。饶是这样,她还是注意到了那个学弟已经在何时消失了,也就是说,任务已经完成了。现在该考虑如何收场了。

“张新杰你够了啊,那个告白的已经走了,咱也该收拾收拾,找个合适的时机散了啊。”楚云秀推了一把却被张新杰抱得更紧,在旁人眼里倒像是娇嗔。

 

“狗粮该吃饱了,大家散了啊散了啊。”戴妍琦眼见楚云秀脸色不对,先帮着清场。

楚云秀暗暗给了戴妍琦一个赞许的眼神。

 

“他告白完了,总该轮到我了吧。”

“啊?”

“楚云秀,我喜欢你,能跟我交往吗?”

“凭什么?”

“凭我单身,身高177cm,摩羯座O型血,孝顺父母,心地好,忠贞不渝……”

楚云秀一听不对立马打断,“等等,这不是我备注么?”

“这不是你的择偶标准吗?而且,”张新杰凑近了说,“你说的难道不是我?”

“那……能随机应变,戏精最佳?”楚云秀没有发现自己因为心虚开始口不择言。

“难道刚才我演的不好?”

“你……你果然是演的,想骗我的心吗?休想!”楚云秀仿佛对演设了关键词,一听到张新杰说出“演”这个字心不由得绞痛,踉踉跄跄推开张新杰。楚云秀此刻像极了被踩到尾巴的猫,浑身警戒炸毛,唯恐对方再说一句伤害她的话。

“如果你刚才入戏了,那我可以告诉你,每一句所谓的台词都是我的肺腑之言。”

“可是……你为什么喜欢我?”楚云秀的心里已经开始相信了,所以她不问“我为什么要相信你”。刚开始那个来陪她演戏的人是张新杰就已经令她足够震惊,张新杰在荣耀大学号称从不打诳语的未出家的和尚,当时楚云秀见到张新杰入戏也只是感叹林敬言的魅力,竟能让张新杰说谎,现在细想来,也许句句真言,当然除了两人已经在一起的话。

“想听真话假话?”

“假话。”

“你聪明漂亮,开朗大方,乐于助人,作息规律,无不良嗜好。”

前面的四个字的我都知道,可“作息规律”和“无不良嗜好”你是怎么睁着眼睛说出的瞎话?全荣耀大学都知道我楚云秀为追剧能熬夜第二天依旧上早课,也都知道我楚云秀抽烟抽得凶,还被辅导员单独聊过天。是了,他说的是假话,这么说,之前的都不是真心话?

楚云秀想揭竿而起,仔细一想,给他个机会——“那,真话。”

“因为你可爱。可爱得让人移不开眼。”

“可爱算什么理由?可爱都是安慰奖。”

“可除了你之外,没可爱的人了。怎么样,相信吗?”

“那就给你个机会吧。”

9

……

“老林,这个外卖让谁去送?”

“还用说,打个电话给新杰。”

“啊?”

“摩羯座O型血,177,孝顺父母,心地好,忠贞不渝……这不就是新杰么?云秀说自己要当红娘,还不如我来做。”

“戏精?张新杰有这个设定?”

“真情实感,最为入戏。”

Fin

 

 

❃一点说明:

  1. 全场最佳:林敬言
  2. 关于新杰的告白理由“可爱”:你要说我烂尾,我确实是这个属性。但真正谈过恋爱的人(可以假装我是)都知道,对喜欢的人,“可爱”真的是包罗万象又贫乏的词汇。
  3. 写于8月26日凌晨,用的定时发布,现在我肯定在准备入学考试,所以,七夕我是一个人过的,只能努力甜甜甜。所以如果有逻辑问题概不负责。
  4. 这其实并不是和洛洛约好的那篇,但我就是拿这篇充数了怎样,打我呀
  5. 原来那篇八月底要写的我会加油的↖(^ω^)↗
  6. 祝大家七夕快乐!
评论(11)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蓁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