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分析派哲学写手
头像来自@七弦与酒
爱您么么哒

蓁重

【张楚】如人饮水(7)

·律师张×珠宝设计师楚

·不断的小红心给我动力,但更想要评论啊!

·来更新其实是因为抽到了灵蛇

·这里是(6)


「7」你要的尺寸

“骗鬼吧。”楚云秀嘴里念叨着不相信,趿拉着拖鞋朝张新杰房里走去。

张新杰的房间在合租协议里第二条第一款就规定了“未经同意,不得擅自进入对方私人空间”,楚云秀在门口踯躅了一会儿,还是敲了敲敞开的房门。

张新杰的语气显然带着愉悦,“请进。”

张新杰不知道在高兴什么,是在为楚云秀对他的要日益尊重,还是仅仅因为自己对楚云秀的一次示好获得了对方若有若无的赞誉,理性让他抑制心中的愉悦,嘴角却不住上扬。张新杰,你表现的实在是太明显了!

张新杰就算表示得再明显在楚云秀的眼里也不及那块黑曜石。果不其然,获得许可的楚云秀径直走向显示着黑色石头的笔记本屏幕,随即大叫起来,“这也太合适了吧!”张新杰的嘴角肆无忌惮地上扬,“张新杰,尺寸?”

“啊?”一瞬间的失神让张新杰有些懊恼,但很快又恢复镇定。

“我说这块石头的尺寸!”楚云秀也没在意张新杰的语气,对着张新杰的屏幕左右比划,好像一块石头就在她面前,只要戳着屏幕就可以如同3D一样反复查看。

说实话以张新杰的严谨,做事决不可能是“我朋友有一块这样的黑曜石,你看看?”发出邀请却并不事先知晓黑曜石“三围”的风格;可张新杰遇上了楚云秀,发现宝物迫不及待献宝的小孩子心性使得张新杰变得不再是平常的张新杰,这也正是楚云秀的魅力。这种不断发现自己另一面的旅程倒是让张新杰更为享受,这也让他更感激楚云秀的到来与陪伴。

张新杰几不可察地拿中指推了推因伏在楚云秀背后轻嗅发香而滑落的金丝眼镜,在内心狠狠地鄙视了自己刚才压抑不住的愉悦和谷欠望,轻咳了一声示意楚云秀从自己的笔记本前挪开,熟练地打开邮箱点开一个名字敲起了邮件。

楚云秀离开后仍在回想那张简单的照片,石头是上等的乌金黑曜石,虽然没有猫眼效应,但其细腻的纹路更符合自己设计的桃花设定。即使无法量产,参加设计比赛入围决赛后能制作出一件成品即可。而当务之急,是能获得这块黑曜石,或者劝说黑曜石的主人同意将这块石头进行雕刻。

“楚云秀,这是尺寸。”楚云秀扑到电脑前却不经意踉跄了一下跌进张新杰怀里,两个人都很尴尬,楚云秀挣扎要起来,腰却被张新杰松松环住,“借你坐。”

楚云秀心里翻江倒海,一个小人蹦出来说“楚云秀,他只是在追你而已,你有拒绝的权利,你现在腿软倒在他身上算怎么回事?既然不喜欢就不要搞暧昧。争点气,快起来!”,另一个小人不甘示弱“他既然在追你,不坐白不坐,这也算是搞暧昧的吗?腿软了有什么办法?这不就是你每天看的偶像剧里的套路吗?发生了难道不会小鹿乱撞的吗?虽然不喜欢,但也不讨厌啊。”

很显然后者占了上风,虽然看的大多是偶像剧,可纯情漫画里弹幕常常刷过的“不讨厌就是喜欢啊”,饶是楚云秀这样一个常和李华说荤段子不脸红的姑娘,和异性发生货真价实的肢体接触,耳尖也开始泛红。楚云秀强迫自己将注意力放回这块乌金黑曜石,可耳朵和大腿的滚烫让她神思缥缈,最后只好懊恼地起身,不回头地抛下一句“发我邮箱。”落荒而逃。

评论(2)
热度(26)
©蓁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