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分析派哲学写手
头像来自@七弦与酒
爱您么么哒

蓁重

【张楚】如人饮水(6)

·律师张×珠宝设计师楚

·快轨一站到底产物,带点东北口味,思维跳跃请见谅

·提示:你的好友珠宝设计师楚云秀已上线。

·(5)走这里



「6」石上生

楚云秀和张新杰合租的第一个月基本上是一场斗智斗勇的战争。

拿起床来说,张新杰定的时间是七点半到八点,可以说是十分宽松了,但楚云秀的作息虽然不规律可每天早上醒来的时间必是九点半。于是等楚云秀起床洗漱好张新杰已经出门了,餐桌上整整齐齐,剩饭剩菜没有锅碗瓢盆干净,好像田螺姑娘过境。张新杰的解释是“当我无法确定是否有同吃早餐的人时,我会选择看她五分钟之内有没有起床的迹象。因为没有听到任何响动,所以没有你的早餐。”

依照楚云秀的性子,又不是只能吃他张新杰的早餐,可每日七点五十的早餐气味总是好死不死地飘进她的房间,让她无论是不做梦还是做美梦噩梦都做成一场满汉全席的梦,而梦总是在美食即将到嘴的时候变成一场虚无——九点半的生物钟叫醒了她。而起床的时候面对空空如也的餐桌时平常随便对付过去的饼干小蛋糕就显得索然无味了,因为楚云秀总在喝凉水的时候想起梦中的美酒佳肴。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楚云秀在饿了五天以后形成了一开始做满汉全席美梦就叫醒功能,出门露一下面表示“姐今天吃早饭”的意思让张新杰加做她的早饭,像幽灵一样从房间飘出来吃个饭再回去睡觉。楚云秀觉得这种可以睡回笼觉的时光真是太难得了,张新杰的准时加上自己的生物钟简直可以在回笼觉的时候顺带做个美白面膜。

虽然楚云秀可以在闻到厨房飘出的香味后挣扎着起个床,但有时候楚云秀露了个面又迷迷糊糊地错过了早餐。醒来后依然没有她预定的早餐,“我喂楼下流浪猫了。既定的早餐没有吃完我没办法进行洗碗这个议程。”虽然楚云秀再三表示张新杰可以替她保温早饭而自己负责洗碗,可张新杰却在此处执拗得不行,坚决要自己洗碗才能安心上班。楚云秀终于妥协并养成了七点五十起床的习惯,当然洗漱化妆开始工作就是九点半之后的事情了。

虽然我们从未知道为什么自那以后张新杰再也不洗碗的真相。

楚云秀觉得她在这场没有硝烟只有烟火的战争中获得了胜利,苏沐橙却说,“秀秀,你没觉得这是对你的改造?这迂回的,我已经忘记了他的告白了。不过这改造挺成功的,对你也有好处。不亏。”

楚云秀来不及细想,把这一个月和张新杰斗智斗勇的故事连带着合租协议部分在海角论坛开了个“我的奇葩室友”的帖子连载,一度火热到置顶加精。

“用的黑曜石吗?不如叫做石上生。”

邮箱里发来张新杰没头没脑的回复,查了发件箱才知道原来给苏沐橙的求助误发给了张新杰。楚云秀平时不接单子的时候也会设计一些小饰品练手参加设计比赛,这回画的很有灵感。是一对不对称的桃花耳钉。楚云秀发现自己戴耳环的时候张新杰会刻意的避开看她,再加上平时对时间的苛求,吃饭的习惯,楚云秀得出了张新杰是个强迫症的结论。于是楚云秀开始丧心病狂地佩戴不对称的饰品和穿上逼死强迫症的服饰,效果拔群,这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的设计风格。

楚云秀传给张新杰的是一张线稿,还没有上色,桃花绘的是平日中国画里灼灼的模样,很是讨喜细腻。楚云秀画的时候也是心血来潮,灵感好像只能支撑到画完的一刻,虽然她平常也是个起名废。

楚云秀尝试着将桃花用墨色晕染,效果居然出奇的好,隐隐有了股世外高人的从容淡雅。楚云秀趿拉着拖鞋敲了敲张新杰的房门,“什么出处啊?我好文艺一把。”

“安期生以醉,墨洒石上,皆成桃花。”

楚云秀的心里居然生出了小迷妹的心理——“天哪,他怎么这么有文化!”不过这个念头转瞬即逝,这种有渐变的黑曜石难找,而且要经巧匠雕琢,楚云秀开始考虑这种耳环量产的可能性,最终否定了这个想法。

“楚云秀,”张新杰难得在工作时间和楚云秀搭话,“我朋友有一块这样的黑曜石,你看看?”


评论(1)
热度(32)
©蓁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