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分析派哲学写手
头像来自@七弦与酒
爱您么么哒

蓁重

【张楚】如人饮水(5)

▪律师张×珠宝设计师楚

▪含少量翔橙避雷请注意

(1-3)走你 (4)这里

 
 
 
「5」我的奇葩室友 
楚云秀吃完饭照着张新杰说的收拾了餐厅就把自己关在房间,仔细梳理了两人的点滴—— 
中央公园初见,应该是她单方面心动可也不至于一见钟情。 
碰上他和叶修来看房子,她落荒而逃,彼此只交换了姓名,没来得及了解。 
之后一起吃了顿饭,餐桌上除了苏沐橙的问话恐怕没有说过一句多余的话。而沐橙也点了些她平时爱吃的菜,他知道这些无可厚非。 
今天他搬进来做了一顿饭,除了要求签订个合租协议还说要追求他。 
…… 
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 
以上种种说明,张新杰做出这些行为的动机,不是上天所谓的缘分就是白洛嘉区出了问题,对于楚云秀来说,她倒是更愿意相信后者,毕竟她与张新杰不怎么熟悉,并不知道张新杰是一个多么谨慎小心的人。 
多年以后楚云秀玩笑地和张新杰提起“你当初怎么就说了这样的话?真是太不张新杰了。“的确,当楚云秀越发了解张新杰之后,才发现张新杰之所以为张新杰,就在于张新杰对于其他事情的态度上非常张新杰(这段像绕口令啊喂),而在她面前的张新杰,确实并非是常人面前的张新杰了。那时的张新杰用楚云秀看似敷衍的话回答了这个问题:“也许是变成了楚云秀的张新杰的缘故。“ 
 
邮箱里显示了新邮件,楚云秀已经不知道是“想看看这个人到底有多奇葩“还是“他到底是不是真心在追我“的心态打开word文档,居然事无巨细,连家里待人来要知会到牙刷牙膏摆放及浴室使用先后都写得清清楚楚,楚云秀想起了以前被程序语言支配的恐惧,张新杰的这文档哪是什么合租协议,分明是If then else语句的嵌套。 
没来及细看,楚云秀就吐槽欲望爆棚,心想不能毒害自己一个人,一键转发给了苏沐橙。 
“张新杰列的注意事项,真真是要疯了!你说我去海角论坛开个‘我的奇葩室友‘的帖子连载怎么样? 
P.S.他说他要追我(^_^;)“ 
苏沐橙的回复很快就来了,“能连载到什么时候,记得到时候发我链接哈。“ 
又紧跟着楚云秀的铃声响了起来,不用看,这铃声是苏沐橙的专属。 
苏沐橙显然是对P.S.的内容更感兴趣,“秀秀,你怎么想的?“ 
“我不知道呀,你能接受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男人的告白吗?我不相信一见钟情的,而且只见过我几次就要坐卧,不是听起来很随便吗?“ 
“可是秀秀,我听说他以前和我们一个高中的,同级,文科班的。“ 
“你是说,我以前见过他?“ 
“应该是吧,文科班也就两个,我们也从没离开过四楼,一个走廊多多少少能碰见的。……不对啊秀秀,以前有人追你也不是你没见过几次,你都是直截了当拒绝的,这次怎么这么不干脆了?以前不是拒收玫瑰花,无视情书的吗?“ 
“呃……“楚云秀迟疑了半天才开口,“大概是从没见过不送花不递情书的告白,一下子直截了当不起来吧……”话越说越心虚,心虚到楚云秀都怀疑起自己来。 
也许她是害怕拒绝了连这样精致龟毛的室友都没的做朋友,或者是直接惋惜张新杰的饭菜?她自己都说不出来,甚至连拷问自己的勇气都要那不出来。 
电话另一头苏沐橙接上她的话头,“可是拒绝人不需要理由啊,这份协议倒是个好借口。不过我仔细看了,有些对你的作息调整挺有好处的,找几个不太要紧的挑战一下他的底线好了。” 
再没有知己知彼的情况下,这的确是最好的办法了,“也好,我先挂了,么么哒。” 
“么么哒。” 
楚云秀重新打开文档想给这份协议挑点错,可对方分明把律师的严谨和滴水不漏用在这与大官司相比微不足道的协议上,浴室张新杰收到了一份满是红色批注的充满异议的回复。 
比如“吃饭的时候为什么不能说话?饭局不就靠聊天联络感情的吗?还有啊,自己不说话也不能强求别人不说话啊,我可以申请和你不同桌吃饭吗?“浴室在那条上又特设的双重删除线,对于这条张新杰想了想,接受批注,但仍然作了解释,“口中有饭菜时严禁讲话以防呛噎。如果不同桌吃饭需承包洗碗这一家务。” 
再比如楚云秀抗议按时间表作息——“我是自由工作者,不是朝九晚五的白领,设计的灵感不随时间固定产生。“好像也很有道理,对于一个曾拥有四十八小时不睡觉记录的人来说,突然改变实在是太困难了,但张新杰不接受批注,只是把时间范围调宽了十分钟,并附注“尽量别熬夜。“ 
等协议写到最后,楚云秀用三号加醋字体说明自己的态度,“你所有拒绝的批注都是我拒绝你的理由!!!另外,为什么你是甲方我是乙方,你才是新来的好吗?!” 
张新杰哑然失笑,删去了这段文字,乖乖地把所有的甲方乙方替换了,发送给楚云秀。 
不久之后两人又对某些问题进行了来来回回地扯皮,张新杰在这时候展现了他作为律师的严谨思路和不容偷换概念的态度,使得楚云秀不得不退让。 
于是两人互签了合租协议,度过了两人同在一个屋檐下的第一天。 
 
 
求小红心和评论,比如说,那个论坛体你们想不想看嘛( ̄∇ ̄)

评论(2)
热度(31)
©蓁重 —— Powered by LOFTER